渐冻人蔡磊的个人简介[已解决]


回答1:
渐冻人蔡磊的壮丽人生
潘海东,清华大学工科硕士,波士顿大学博士,字节投资人,互动百科创始人。
看到渐冻人蔡磊在准备身后事的新闻,我深感感慨。前段时间,我与一位企业家朋友交流,托她安排去看望蔡总,希望能够帮上一些忙。但她告诉我,蔡先生已经无法说话,就不必去了。时光飞逝,时间的流逝实在是太残酷了。
我有一位好友的妻子年纪轻轻便成为了渐冻人。从能够自由行动到步履蹒跚,再到卧床不起,仅仅只用了两三年时间。但是他们都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,尽力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,改变能够改变的,接受不能改变的。最近,我读了一本书,叫做《臣服实验》,深受启发。
我们的思维活动通常都是围绕着自己的爱恨情仇展开的。正如有人问泰勒斯:“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?”他回答:“认识你自己。”我们对生活和周围世界的探索,就是一个从不自知到自知,从自知到对抗,从对抗到控制,从控制到放手,从放手到臣服的过程。
然而,很多人都停留在前三个阶段,作者做出了一个决定并努力实践:如果发生任何事情,都要当做是来引导自己的。如果自我抱怨,就用一切机会让自己放手,向命运臣服。也就是说,通过放弃“小我”的偏见和喜恶,臣服于生活本身,让生命之流来掌控,达到“无我”的状态。臣服并不是躺平,也不是消极,而是一种深层次的积极,让生活成为我们的指引者,活出人生本来应有的精彩。
说到这里,我想起了前几天刚刚去世的统计学传奇大师印度裔美国数学家c.r.rao的名言,与大家分享。rao先生在他百岁生日时说:“在终极的分析中,一切知识都是历史;在抽象的意义下,一切科学都是数学;在理性的世界里,一切判断都是统计。”

https://www.lcget.com/i/4823482.html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科学惩罚小孩的方法[已解决]

浙江温州:星巴克卡座内的不雅男女

​新冠的后劲大吗?[已解决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