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中国男性在中年之后,会突然间数量急剧下降[已解决]


回答1:
我一直觉得中国男人过的苦累,就是因为责任心太强了,扛起了太多的责任,把自己榨干了。
https://www.lcget.com/i/4837789.html
回答2:
从前我看人口统计数据,中国男性在中年之后,会突然间数量急剧下降。
原本一直比女性数量多,现在少了。
这下降无法用意外来解释,因为远高过每年死亡人口。
我曾经看过一个解释,说是:有许多中国中年男性,在海外打工。
中国在外国的留学生是男性略多于女性。
但打工群体是男性压倒性地多过女性。
这个说法,我无法确定。
因为我几乎不认识海外打工的男性。
倒是认识几个在海外当过护士或者教过小学的女性。
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间,在机场,看到了大量去科威特打工的中国——我不知道该用中年还是老年来形容——男性。
一看就是农民工,拿着蛇皮袋。
多半是平头,星星点点的花白。
肤色是太阳曝晒过、雨打过、风吹过、水泥油污过的褚红色。
他们在这清洁得异乎人间的地方,用我熟悉的方言低声交谈着,所以,我听到了他们的目的地。
仿佛我每个都见过,在我家附近的地铁工地上、建筑工地上、各种各样的工地上。
他们好像就是工地的具像化。
工地化为人就是这个模样。
我没办法判断他们的年纪。
如果我在街上遇到他们,我会以为他们都六十多了。
但,既然是去打工,不会这么大年纪吧。
四十多
五十多
劳累令人显老吗
一群一群,全是男性。
不,我说谎,我在街上遇到他们,会低下头绕开,我不会去想他们在谁,他们多大年纪。
我想起其他人对我说过,他们在卡塔尔、在迪拜,都遇到过去打工的中老年农民工。
都是沉默的,紧张的,紧紧闭着嘴。
遇到其他人跟自己搭讪,非常紧张,一言不发。
——一定有人给他们做过防骗培训,告诉他们:不要理外面的人,不要被骗到缅北去。
他们是我的同龄人吗?
他们的儿女多大
为什么,到这年纪还离乡背井去打工。
一去多长时间
能赚多少钱
这都是我无法得到答案的问题。
我忽然想起了完全不相干的一件事。
我有一位女友,是位能干的单亲母亲。
女儿大学毕业后,过着潇洒的单身女郎生活。
她已经退休又出来工作。
她说:我女儿看上去已经彻底躺平了,那我只好再奋斗几年,再供供她吧。
https://www.lcget.com/i/4837788.html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科学惩罚小孩的方法[已解决]

浙江温州:星巴克卡座内的不雅男女

​新冠的后劲大吗?[已解决]